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港澳台同胞 在内地(大陆)参与体育活动时,购票及注册(报名)系统将增设4个证件类别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为港澳台同胞在内地(大陆)参与体育活动提供便利有关事宜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精神,经商有关部门,通知各省区市、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及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

  一是在内地(大陆)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购票预约系统的证件类别中,建议增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4个类别。

  二是在内地(大陆)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组委会注册(报名)系统证件类别中,建议增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4个类别。

  三是请各单位及时核查、调整赛事和活动购票预约系统及注册(报名)系统,为港澳台同胞参与我体育活动提供便利。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摘自二十大报告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