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成立科技交流专委会

日期:2024年02月06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1月31日,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科技交流专委会(以下简称海促会科技交流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海促会会长王红,市台办主任、海促会常务副会长霍光峰,北京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海促会常务副会长王军,市台办副主任刘先传,海促会副会长孙毅等参加会议。

1

  会议明确了海促会科技交流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和主要职责,成员构成聚焦具有较高科技水平、行业领军及一定对台交流基础的在京科技协会和企业代表人士。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科技交流专委会主委、副主委人选,并确定专委会委员人选。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当选主委,4名副主委分别是圣火新能源、北京拍卖街创始人王丰,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关积珍,北京水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沈鹏,36氪集团高级副总裁、氪星创服董事长兼CEO董博。

2

  新当选的科技交流专委会主委沈寓实表示,海促会科技交流专委会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汇聚北京科技创新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对台科技领域专业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京台交流合作和两岸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3

  市政协副主席、海促会会长王红对新成立的科技专委会及新当选的主委、副主委表示祝贺,强调海促会成立科技交流专委会是深入实施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两岸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坚持首善标准,深化科技交流,高质量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立的科技交流专委会随后考察了北京水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参访了台湾科技企业固存芯控半导体科技公司、参观了TEC创新中心——数智森林,向台企员工致以新春问候。

4

  京彩台湾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