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第17届两岸标准论坛在北京和台北同步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与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17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15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和台北同步举行,两岸信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

  94f831bad14944519e0a493fac9adcc1_noop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大陆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标准是新型工业化的技术基础。希望两岸业界加强技术创新、推动共通标准、构建产业体系。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潘贤掌表示,本届论坛的举办恰逢其时,很有意义。在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严重冲击的背景下,两岸产业界唯有相向而行、携手并进,持续推动行业标准共通、加强合资合作,才能共同抵御风险,实现互利共赢,以更多实质合作成果造福两岸同胞,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e00b0be5a20f4aaeb6542f9596c14564_noop

  台湾华聚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表示,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是两岸业界交流合作的最佳平台,将持续为台湾业者与大陆开展广泛合作创造条件。

  与会专家就6G、电子产业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论坛发布了《整机柜服务器散热子系统技术要求》《工具机(机床)信息模型》等7项共通标准,公布了《光健康(显示篇)》白皮书和《工业互联网的实际应用案例》,并就半导体照明、显示技术与应用、太阳能光伏、锂离子电池、开放计算架构生态、云计算、智能制造、移动通信、网络演进、服务应用、车联网等信息产业热点领域达成28项共识。

  bd12cc164cfe43c09b4477ec57c1c767_noop

  两岸标准论坛旨在推动两岸行业标准共通,是两岸信息产业界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交流平台,自2005年至今已举办了17届,共达成481项产业共识,公布了72项共通标准、6本案例汇编和3本产业白皮书,签署了14个合作备忘录,有力推动了两岸信息产业合作。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