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京台社区发展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京台社区发展交流会27日在北京举办,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的街道社区工作者与来京参访的台湾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一行座谈交流,两市基层工作者都表示,热切期待两岸各界双向交流尽快恢复正常。

  640 (5)

摄影:京彩台湾

  出席交流会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实现两岸交流往来正常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期待。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能和平发展,台湾同胞就能受益。我们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不断汇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统一的磅礴力量。

  高雄市参访团基层代表在交流会上表示,近年来,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但京台基层社区交流以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持续进行,两地基层民众的心始终在一起。北京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每次来京参访交流都有新的收获。通过高雄和北京两地社区交流,探索了两岸基层交流合作新模式,取得了不少有益经验,也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希望两岸交流不再受到岛内人为因素阻碍,两岸双向交流尽快恢复,欢迎北京的街道社区工作者早日到台湾参访交流。期待“两岸一家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能有更多台湾基层民众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相信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一定能够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台湾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由高雄市里长和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等基层代表组成。参访团一行51人将在北京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参访,将与北京市西城区和丰台区的多个社区围绕京台两地社区建设、居家养老等民生议题进行交流,并以北京中轴线、文化线、科技线、“双奥线”等为主题开展参访活动。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