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2023首个台湾岛内民众参访团抵京,大陆网友热烈欢迎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2月23日,由高雄市凤山区诚意里里长刘启芳带队的52人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顺利抵京,开始了为期8天的京台基层社区交流活动。这是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北京市迎来的第一个岛内民众参访团;也是2023年大陆接待的首个由台湾基层里长、里民组成的参访团。

1

  2023首个台湾岛内民众参访团抵京

  参访团成员来自高雄市左营区、三民区、凤山区、燕巢区等区,涵盖里长、发展协会理事长、里民及市民代表会代表等台湾民众,围绕京台两地基层治理、社区建设、家居养老等主题,参访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中轴线、中华老字号等。

640

  北海漪澜堂乾隆御笔

  京彩台湾头条号以《2023首个台湾岛内民众参访团抵京》发布报道后,引起了大陆网友积极评论,纷纷对台湾民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网友“匡扶正义”表示“热烈欢迎台湾省同胞来祖国大陆参观访问,两岸人民越走越亲,两岸统一的日子不远了”。

  网友“热情的圆月”表示“根连根,心连心,大陆台湾永远是一家。欢迎常来常往”。

  网友“淡泊观望”认为“道听途说有假,眼看身受为实。台湾同胞亲自来大陆走走看看,亲自到北京观光游览,才会知道祖国的伟大,才会相信祖国统一才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福祉。最好请年轻一代多来大陆看看”。

  网友“佳言知友”呼吁“类似的参访团应该积极鼓励,追回台湾民众对大陆渐行渐远的认知”。

  网友“无双水滴”感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台湾不能缺席”。

  网友“火热情”直言“要相信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让台湾岛内基层民众了解大陆,别被当局者蒙蔽了双眼,和平统一要依靠人民群众”。

640 (1)

  京剧表演《贵妃醉酒》

  抵达北京当日下午,参访团即来到北海公园游览参观。晚上欣赏了京剧选段《贵妃醉酒》《梨花颂》、萨克斯演奏《西班牙斗牛士》《回家》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接下来,该团将领略西城古今之美、品味老字号传统美食、打卡故宫和大兴机场等地标性建筑,走进什刹海街道兴华社区、牛街街道春风社区与社区居民进行深入交流。

640 (2)

  萨克斯演奏《回家》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