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凝聚共识促发展 坚定信心向未来——市台办走近台商、走进台企积极宣介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台办按照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走近台商、走进台企积极宣介大会精神,先后组织多次活动深入基层“面对面”解读报告内容,邀请台胞实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切实让工作接得上、融得进,让台胞听得懂、能接受,让宣介有平台、起作用。

  活动中,市台办主任霍光峰从“两个一百年”接续奋斗的时代背景切入,向在京台商台企代表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讲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阐释“两个确立”的必要性和必然性,从系统性、主动性、坚定性、开放性、连续性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他建议台商台企要对大陆的发展战略、发展方向,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所学习、有所了解,应从三个方面多做一些学习研究:一是学习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思考台商台企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取得先机;二是学习研究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思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实践价值;三是学习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思考其时代内涵和现实价值,实现两岸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融合发展。他希望广大台商台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京台交流合作、推动反“独”促统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凝聚发展共识,更好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

  针对当前北京市面临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霍光峰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疫情局面,充分理解中央出台“二十条”措施的意义,政府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将更加科学精准,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大家要坚定信心、放平心态,协助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市台办也会继续助力台胞台企克服困难、稳定发展,与大家一道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