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市台办组织台胞开展“走基层、交朋友”东城区交流参访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台胞融入首都发展,5月24日,北京市台办组织在京台胞18人开展“走基层、交朋友”东城区交流参访活动,北京市台办副主任刘先传及东城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台协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活动。

  ce4bdced383541a183c37476d889b090~noop

  台胞代表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走进77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家在实地参观东城区知名台企天福茶文化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介绍后,与天福集团副总裁曾明栋、东城台协会长汤雯喻、旖飞环游天地CEO吕明鸿等在京台胞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参观,了解在不同历史时期广大爱国华侨心系祖国、为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老厂房变身为戏剧影视主题文创产业园区,在保留工业遗址风貌的基础上吸引了大量核心文化资源聚集。

  b89f2a5e8bfa4c8189b487ac9adb93a8~noop

  座谈会上,市、区台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介绍北京市和东城区在服务台企、保障台胞权益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围绕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在京台企台胞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6adb6805d9584a7ca1908a6e15da92a5~noop

  刘先传表示,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历史文化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对台工作扎实富有特色。与会老中青台胞代表扎根北京发展,在推动京台产业合作、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解决台胞在京生活、工作、学习、就业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可以通过台胞咨询服务电话、京彩台湾留言等多种形式及时沟通。我们会持续推进“我为台胞办实事”工作,为广大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要探索研究北京市涉台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政策集成梳理,落细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切实增强台胞获得感和归属感。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