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来源:首都之窗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原标题: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定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有信心、有能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吹响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号角。”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马一德说,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的政治智慧、深远的战略谋划、强大的战略定力、高超的战略运筹,带领我们稳增长、惠民生、应变局、开新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系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人民领袖的拥护和爱戴,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院长董进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进一步彰显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科技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扎根硬核科技研发一线的信念,将与微芯研究院团队一起,全力落实习近平主席要求,始终奋进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持续推进区块链底层核心技术创新,为国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亿万人民的郑重承诺,听后令人深受感动。”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龚六堂说,新征程上,作为一名经济学领域学者和教育工作者,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入系统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真言、献良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肩负起教书育人崇高使命,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优秀专业人才,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字字句句饱含着对人民的赤胆忠诚和深厚情谊。”朝阳区委书记文献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三化”、建设“四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提质增量、城乡发展深度融合、民生服务普惠优质、社会治理强基高效、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在着力提振消费、扩大开放,聚力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方面下功夫,为奋力书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多作贡献。

  “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客运分公司第十七车队驾驶员何少花感叹,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洋溢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今后她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把内涵吃透、把任务弄准,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安全行车、服务乘客的本职工作中。以新时代奋斗者的新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公交发展的强大力量。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希肯国际文化集团董事长安庭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将激发每个中国人只争朝夕的奋斗力量,唤起深植于每个人内心的前进意志。“立足新征程,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展望未来,安庭心潮澎湃,他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就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灯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守正创新,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前程壮阔,使命催征。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忠光十分振奋。他说,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我们要牢记使命和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