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中方:台湾海峡两岸都是中国领土,将采取坚定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海峡两岸都是中国领土,中国将采取坚定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当天有外媒记者提问,台湾“国防部长”称,鉴于两岸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台湾应警惕中方军队“闯入”台附近区域。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国防部长’。”毛宁指出,台湾海峡两岸都是中国领土。中国将采取坚定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两名美国参议员将在本周提出立法,允许政府禁止TikTok等外国科技产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有关问题表明立场。美方惯于打着国家安全幌子,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真实目的是维护自身霸权。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竞争和公平原则。中方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我们也支持有关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