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台湾 > 高等院校

成功大学

时间:2016年06月04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量:      

  国立成功大学(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NCKU),简称成大,为台湾南部的顶尖国立大学,有北台大南成大之美誉。是分享“迈向顶尖大学计划”5年500亿补助的研究型大学,已发展为学门规模全台第2的综合大学。

  成大前身为日本殖 民统治时期(1931年)创立于台南市现址的台湾总督府台南高等工业学校,目前校本部由相互紧邻的8大校区组成,另拥有安南校区、归仁校区及云林县斗六校 区,总面积达187公顷。成大现为台湾南部的学术科研中心、医学中心、物理及光电系统科技中心、纳米研究中心、航太中心、区域网络中心及台湾语文测验中 心。国立成功大学是台湾综合大学系统成员之一。

  台湾教育突出,教育质量与日本香港新加坡韩国并 驾齐驱。国立成功大学是台湾地区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台湾四所老牌“国立”大学(台成清交)之一,在亚洲高校综合排名上仅次于台湾大学,位列全台第 二。学校文理工医各学科全面发展,以超群的工学实力闻名海外,拥有世界前二十位的工学院,工学实力全台第一。现任校长是蘇惠贞博士。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