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两岸通用航空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来源:京彩台湾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11月3日,“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两岸通用航空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在北京、厦门和台湾成功举办。

“交流会”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湾中华通用航空协会和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联合主办,与会代表以“融合促发展,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就推动两岸通用航空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两岸通用航空界百位代表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王昌顺理事长和台湾中华通用航空协会孙博翔理事长分别致辞,对在疫情之下推进两岸通用航空持续深入交流表达强烈愿望。王昌顺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举办“两岸通用航空协会座谈交流会”具有特殊纪念意义。30年前,在经历长期隔绝对立后,两岸选择以对话代替对抗、以沟通化解分歧、以协商促进合作,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项交流随着两岸通航而快速发展,凝聚起两岸同胞共同迈向和平发展的磅礴力量。通用航空产业是以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为核心,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等,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产业上下游带动、联动对培育两岸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巨大潜力,希望加强两岸通用航空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潘亿新常务副理事长做了题为“推动两岸通用航空融合发展”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大陆通用航空发展的基本情况、政策环境、发展趋势。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张国政、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特级飞行员刘清贵、台湾大中华自用航空器飞行安全推广协会创会会长魏宾汉、福建省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会长帅标龙、中航空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亚兰、台湾华夏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副理事长李国虎、厦门通用航空协会会长罗毅分别发言,就人才交流、飞行校验、航空科普、专业培养、航空旅游、融合发展以及推动两岸低空经济发展等专题作了分享。

会议讨论通过了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与台湾中华通用航空协会发起的“建立海峡两岸通航协会沟通交流机制”“推动厦门-金门航空医疗救护”和“推动厦门-金门低空旅游”的议案建议。

中国民航局港澳台办、国台办经济局、北京市台办等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