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殷勇为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作辅导报告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1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在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为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作辅导报告。殷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持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殷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形成施工图、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到实处。

  殷勇结合政府工作,重点就如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谈认识体会。他从党带领人民长期实践探索中国现代化事业的历程,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基础、实践基础、理论基础,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的5条重大原则,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

  殷勇强调,要准确把握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一马当先、走在前列。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立足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打造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巩固扩大现代化服务业优势,持续做强高精尖产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智造产业集群。要加快补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弱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畅通资源要素下乡渠道,加快农业农村转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低收入群体帮扶力度,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殷勇强调,要努力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丰富文化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以中轴线申遗带动老城整体保护,持续擦亮历史文化这张金名片。要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水平,以实现“双碳”目标为抓手,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以“两区”建设促进改革开放,全力打造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示范区,推进更深层次的制度设计和升级,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把营商环境改革引向深入,更好激发开放发展活力。

  殷勇指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通过高质量党建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提升能力、激扬干劲,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努力奋斗的目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殷勇最后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的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坚持科学精准,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