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尹力致辞并宣布开幕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 当前阅读量:

  今年是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年。11月21日下午,以“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变局下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合作”为主题的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致辞并宣布论坛年会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视频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新华社社长傅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

1

2

  尹力致辞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对金融发展作出了部署,为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金融资源丰富,金融机构云集,金融人才荟萃,金融业是北京第一大支柱产业,北京金融资产总量约占全国一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一行两会一局”和各部门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立足资源禀赋,坚持首善标准,着力发展与大国首都地位相匹配的现代金融业,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尹力指出,我们将着力强化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保障国家重大金融战略和政策实施,推动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在京布局,支持各大金融机构总部功能提升。着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大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薄弱环节金融支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深化新三板改革,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做大做强。着力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促进科技、金融和产业良性循环,推动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更高水平的金融开放,依托“两区”建设,在金融市场开放、跨境资金流动、投融资便利化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枢纽。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金融法治建设,提高地方金融监管能力。我们将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欢迎海内外金融机构来京投资发展。

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国际清算银行总裁卡斯滕斯视频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致辞,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领导,在京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企业集团负责人,专家学者和部分外国驻华使节等出席。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