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在线 > 留言列表

留言详情

申诉_外企及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不支持惠台措施

编号  2018111111212517093

姓名

留言时间

2018-11-11 11:21:25

留言内容

1. 本人就职于外企(美商),目前北京市已经发布55条惠台措施,但是公司及FESCO坚持此政策是国台办发布的政策导向文件,而且其中的条款只是明确了对于“在京合法稳定就业”或者“取得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 在京可以享受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并没有出现强制缴纳等字眼。所以,不让台湾人享受同等待遇。 2. FESCO为员工办理公积金缴纳业务的政策依据是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目前FESCO并未收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相关文件,所以FESCO不处理此业务!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18-11-14 16:04:40

回复内容

您好,在京合法稳定就业的台胞可以享受受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希望您提供详细的就业信息方便为您解答。感谢您的咨询,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