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台湾 > 高等院校

台湾师范大学

时间:2016年06月04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量: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NTNU),简称师大、台师大或台湾师大,是一所位于台北市的师范大学,前身为日治时期1922年创立的“台湾总督府高等学校”,台湾光复后原地创立台湾省立师范学院,时为台湾四大学府之一。至今,师大已培养出近10名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自2006年开始,台师大在英国QS亚洲大学排名中的排行百名以内(2014年为75名2015年为22名),亦是第二期五年五百亿计划迈向顶尖大学计划中十二所大学之一。2015年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与国立台湾大学,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等三校共同结盟,成立国立台湾大学联盟,全面资源共享,为三校合并做准备。

  今日校本部校园中尚存有四栋日治时期的老建筑:行政大楼、普字大楼、礼堂和文荟厅。这四栋老建筑中,礼堂和文荟厅的位置,正好符合中国传统建筑风水中的“左青龙、右白虎”,依其地位给予一前一后的尊卑排序,伴随着其中的老树群,形塑校园人文与自然并重的脉络空间。

  2015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获颁台师大荣誉博士学位,马云也成为第一位获得台师大名誉博士的大陆人士。

分享到:
打印】 【 关闭